当前位置:

蓝山:家长孩子同“上岗” 小小劝导员获点赞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李永锋 黄莎 编辑:韩阳 2022-04-07 15:38:5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9.jpg

红网时刻新闻4月7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李永锋 黄莎)“叔叔,请您把烟头丢进垃圾桶里,要熄灭火的。”4月3日,在湖南省蓝山县环城路上,三位佩戴“文明劝导”袖章的“小小劝导员”随在县教育局工作的妈妈们一同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以来,在该县教育局的组织下,学校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小手拉大手,文明伴我行”倡议书,向家长捎句话,学生、家长争当“文明学生”“文明家长”等形式,引导学生将文明、卫生、环保、守法等理念带到家庭和社区。学校还倡导学生和家长利用双休日和节假日在公共场所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蓝山县师生有近8万人,自该县城市管理提升年实施以来,为了切实将师生力量发动起来,积极开展了“文明礼仪进课堂”“小手拉大手 文明伴我行”“文明教育提升课堂”等各项文明养成大提升行动和多项志愿服务活动,真正让文明的意识宣传到每一个孩子,让文明的行动辐射到每个家庭,让文明的种子根植于每个人心中。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李永锋 黄莎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4/07/110949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