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县第一中学:创新驱动,智育德育“两手抓”

来源:红网 作者:余娅 谢林芳 编辑:韩阳 2022-04-06 11:16: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4月6日讯(通讯员 余娅 谢林芳)“教育是科学,必须实现创新驱动。”近日,湖南省桃源县第一中学召开德育工作暨教学教研工作会议,校长燕立国勉励全体教师,既要抓好教学教研,又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重视培养学生的正确价值观。

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蒋祥国主持。会上表彰了2021年下学期19个优秀备课组、19位优秀备课组长及27位优秀班主任,并现场颁发了奖励证书。

燕立国强调,“教育是科学,必须实现创新驱动”。国家对于基础教育实施“双减”政策,这就要求学校教育教学要走向科学发展的轨道。教育是牵涉到实现民族复兴强国梦的大事,要解决目前农村教育面临的各项问题,实现乡村振兴,需要所有教师加强自我提升和学习。他要求所有教师培养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念,传播一切正能量,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真善美、假丑恶”观念;学校要让学生在活动中成长,在活动中激发学生实现中国梦的热情;教师要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树立阳光心态,共建和谐文明共同成长的班级和校园。

副校长陈淑平以《做一个善于进行教学反思的老师》为题作教学专题讲话。她引用叶澜教授的“写一辈子教案不一定能成为名师,写三年教学反思则可能成为名师”,指出教学反思是自身成长的需要,更是学生成长的需要。她提出教师要从是否以学科为本位进行教学、教学目标是否精准具体、教学思想是否真生本、教学流程是否科学合理、学情把握是否准确5个层面进行反思,在反思中进步。

副校长刘宏清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会上,教务科科长刘江成、教科室主任方煜、学生科科长彭迪斌分别安排了本学期教学、教研和德育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余娅 谢林芳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4/06/110909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