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三中:社团活动助“双减”

来源:红网 作者:李良田 编辑:韩阳 2022-03-28 16:19:50
时刻新闻
—分享—

宜章三中课后-1.jpg

红网时刻新闻3月28日讯(通讯员 李良田)近段时间以来,每天下午五点左右的一个小时,郴州市宜章三中的学生们,放下书本和作业,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喜欢的社团活动之中。

宜章三中课后-2.jpg

据了解,宜章三中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在确保教育质量的同时,切实减轻校内作业、减少校外培训,利用“减”出来的时间开设以团队活动为依托的第二兴趣课堂。目前,该校开设了篮球、田径、美术、舞蹈、科创、手工制作、文学、书法、人工智能等12个团队活动,1100名学生参加了团队活动。

宜章三中课后-3.jpg

除了丰富多彩的团队活动,宜章三中还着力打造“创新作业”,在假期为学生布置“小小志愿者”“我为春天添抹绿”等家庭作业,通过多种活动积极探索教与学的改变,进一步减轻学生负担,缓解家长焦虑,提升师生的工作和学习兴趣,推动五育并举落实落细。

来源:红网

作者:李良田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3/28/110603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