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课暖人心 隔屏不隔爱

来源:红网 作者:彭龙 编辑:韩阳 2022-03-30 14:42: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3月30日讯(通讯员 彭龙)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从3月28日开始,长沙市枫树山小学开启了线上教学模式。从三尺讲台到方寸屏幕,老师们转换阵地,坚守岗位,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优的教学质量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

早上8:00,枫树山小学的老师们已准时坐在电脑前,开启了线上早读模式。老师们布置早读任务、并在线上巡查同学们的晨读情况。1602班的学生们非常踊跃,大家在班级QQ群内上传了不少自己晨读的视频和音频,吴晓英老师逐个倾听并及时作出了评价,还为诵读优秀的学生点了赞!

QQ截图20220330140526.jpg

1703班的张娟老师利用腾讯会议开展线上教学。她今天教学的内容是《青山处处埋忠骨》。虽然有着多年丰富的一线教学经验,课前,她仍反复观看了国家级、市级网络云平台的视频课,针对自己班孩子的学情进行了二次备课。哪里是重点难点,哪里可以设计习题,哪个时间要增加互动,哪个问题孩子们可能存疑,她都了然于胸。隔着屏幕,张老师进行了一段课文的朗读,屏幕那边孩子们哭了,家长也哭了……姚琚凡妈妈在朋友圈这样写道:“网课时,老师深情朗读,声音哽咽了。用真心、用真情讲课的老师,这就是枫小的老师!”

QQ截图20220330140533.jpg

为了巩固教学效果,晚上八点,1603班的张琳老师开始了一天的课后答疑。班上50个孩子各有各的情况,大家在群内热烈地互动着。作为一名初三孩子的妈妈,对于自己的小家她总是亏欠的,但看到自己六年级毕业班的孩子们线上学习如此认真,家长们如此支持和信任老师,她觉得一切都值得。谈俊英、刘立娟老师的孩子被集中隔离,除了和孩子简单的问候外,整天都在屏幕前忙碌着。刘老师说:“真正的教育一定是靠身教,而不是单纯的言传。先成为榜样,才能带领出一批榜样。”

QQ截图20220330140541.jpg

夜深了,忙碌了一天后的朱晖老师还在QQ群批改学生作业,并逐一在群里反馈,待工作完成已是凌晨两点……

QQ截图20220330140549.jpg

QQ截图20220330140556.jpg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师魂。” 网课不停学,隔屏不隔爱。枫树山小学全体老师心系学生,“云”升旗、“云”学习、“云”问诊、“云”交流、“云”锻炼、“云”查疫……

QQ截图20220330140602.jpg

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在这个平凡而伟大的岗位上,他们倾情付出,用敬业诠释着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用奉献书写着自己不朽的人生!

来源:红网

作者:彭龙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3/30/110675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