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等春暖疫散,我们一起去看樱花”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李婷 编辑:吕周阳 2022-03-28 10:03:12
时刻新闻
—分享—

  五(3)班刘语萱发樱花视频给在酒店隔离的同班好朋友分享,约定疫散一起看樱花。长沙晚报通讯员 李婷 供图

五(3)班刘语萱发樱花视频给在酒店隔离的同班好朋友分享,约定疫散一起看樱花。李婷 供图

小区出现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被划定为封控区。小区里在育才学校就读的100多名孩子隔离在家,紧急状态下,医务工作者家长日不落屋,孩子成城市“留守儿童”……芙蓉区育才学校七天里的故事有太多意外,但更多的是流动在教师、学生和家长之间的爱和奉献。

被隔离的学生收到小伙伴“爱的抱抱”

除了被隔离的李亮老师,在这个小区里,还有100多名育才学校的学生。对这些孩子的学习和心理状态,学校给了更多的关注和关怀。

“大家好,今天周末,请所有孩子在家里进行亲子阅读、运动、做家务、做美食,非必要不出门。我们停课快一周了,很多孩子一直待在家里,还有好多家长在防疫第一线没有休息,他们做出的贡献让大家感谢、感动。这个周末请所有的孩子动手制作一张心意卡或者录一条几分钟的视频,把自己对班级某个同学或家长的祝福、感谢表达出来。”学校的倡议点亮了学生的创作热情,一时间一条条充满爱的视频、图片信息在每个班级群里涌现。

五(3)班刘语萱的同班好友在酒店隔离,她每天和朋友视频1~2次,“昨天在小区楼下做核酸检测看了樱花后,我发了个视频给好朋友,通过视频和她一起欣赏,回家还画了一幅画送给她,约定等她出来后一起看樱花。”刘语萱家长为孩子之间美好纯真的友谊点赞。

老师倾心付出,给每个孩子温暖照顾

老师也不吝付出。育才学校老教师黄黎高度近视加老花,这些天黄黎老师的手机就成了“热线”。“我不适合打字沟通,而且电话沟通效率更高,可以跟家长聊聊教育问题,解决他们的家教困境;给孩子们打打气,使孩子享受学习,学会自主学习自我管理。”黄黎老师说,每天通过微信在线上向学生语音解答问题,通过微信小程序班级小管家给学生批改作业并及时给予评价和反馈。“到今天为止,每天的作业每个学生都积极地提交。我相信通过共同努力,疫情很快会过去,大家也会在未来收获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

育才学校校长朱爱朝表示,学校家长群体里有很多抗疫一线的医生和公务员,“白天几乎没时间管孩子,为了缓解家长和学生的焦虑,我们学校英语老师积极想办法,不能面对面就传语音作业、网络作业,老师逐一纠正语音错误,几百份作业,每天都要工作到凌晨1点以后。我们还给每个班开线上答疑会,让停课真正不停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李婷

编辑:吕周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