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州实验学校:特色课后服务“让生命更精彩”

来源:红网 作者:徐婉婷 编辑:韩阳 2022-03-28 16:19: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3月28日讯(通讯员 徐婉婷)“经过五年的精心打磨,社团活动在我校已经成为常态,我们期望让每个生命都拥有平凡的精彩,让社团成为每个学生张扬个性的绚丽舞台。”近日,常德市澧县中小学课后服务现场会在澧州实验学校召开,校长谭恢雄向参加现场会的嘉宾朋友们介绍了学校的经验做法。

课后服务现场会。.jpg

课后服务现场会。

据了解,该校共成立了28个社团,以确保七、八年级将近1800名学生人人都能申报社团。28个社团基于学生的核心素养研发。有培养学生艺术素养的象棋、绘画、合唱、器乐、硬笔书法、软笔书法等社团;有培养学生体育素养的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等社团;有培养学生人文素养的烹饪、经典诵读、国学科普等社团;有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阅读写作、数学王国、英语角等社团。为了让学生学有所长,学校还针对不同的课程,研发了校本教材,并组织老师进行了专业研修。

社团活动现场。.jpg

社团活动现场。

现场会当天,28个社团同时开展活动:烹饪社团的学生们头戴厨师帽、身披花围裙,跟着老师包饺子;羽毛球社团的学生们在学习专业的接球动作;在老师的指导下,器乐社团的学生们合奏了一曲《荷塘月色》……多彩的课服,专业的指导让观摩人员赞不绝口。

谭恢雄说,在“双减”的大背景下,我们开展课后服务,不仅是减轻学生的学习压力,还要让学生拥有更多自由成长的空间。学校负责人介绍,县教育局“五个一”工程落到实处,让学生真正拥有“一个好身体、一身好习惯、一门好特长、一手好文字、一副好口才”。

来源:红网

作者:徐婉婷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3/28/110603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