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五中:严把“校门关” 站好特护岗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杨春兰 王美兰 编辑:韩阳 2022-03-27 21:31: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3月27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杨春兰 王美兰)3月25日清晨6:15分,天空微雨,北风呼啸,湖南省安乡五中的教师熊国安早已把守校门,查“三码”,量体温,查口罩,做登记。“熊老师,天气这么冷,您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呀!”一位学生给他递上一把雨伞。

熊国安说:“特别时期,特别维护,防微杜渐,注重细节,我的职责就是确保安乡五中的全体师生有一个舒适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3月23日晚上9:30,学生下晚自习后,熊国安和一名工友要完成校门口区域、三栋教学楼、一栋办公楼的消毒工作,面积大,时间紧,学生一撤,他们两人就开始工作,正忙得满头大汗时,忽然听到有一个女教师大声急促地叫着熊国安的名字,熊国安的手机也叫个不停,原来是熊国安的爱人犯病了,头痛的厉害。

热心教师闻讯赶来,搀扶的搀扶,开车的开车,大家急忙将熊国安爱人送往医院。还好病情处理及时,熊国安的爱人身体没有大碍。

第二天早晨6:00,师生们在校门又看见了熊国安的身影。

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入特护期。防疫在即,人人有责,后勤保障,尤为重要。熊国安一马当先,上前线,下深水,没有周末,没有空闲,以校为家,任劳任怨,默默奉献,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天候投入到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消毒剂、口罩、温枪等防疫物资的添置,医务室、留观室的消毒,熊国安早出晚归,没少操心跑路。他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与门卫保安一起清扫校园,检修水管龙头,维护防疫设施,清除卫生死角,严把校门关口,严禁闲杂人等带来防疫隐患。日常站好护学岗,督促做好学生的体温监测工作,提醒学生佩戴口罩,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哪里缺防疫物资往哪里跑。

每天早晨6:00到岗巡查,午休时间局部消杀,晚上10:00还在检查校园各个角落,校园里见得最多的身影就是他的。

“学校有很多的小事,我的工作就是做好小事,搞好服务。革命战士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熊国安说。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杨春兰 王美兰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3/27/110575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