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安全墙”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谭燕蓉 汪伟芬 编辑:韩阳 2022-03-27 21:31:2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红网时刻新闻3月27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谭燕蓉 汪伟芬)自3月23日起,湖南省南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迅速行动,分别在学校正门、学校食堂一至三楼、教学楼设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党员教师纷纷主动报名加入“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红色安全墙”。

自“党员先锋岗”设立以来,学校党员同志们分成三个组别,分别对校门、食堂、教室三个地点的师生进行疫情间的管控,每天三个班次轮流值班,扛起抗疫责任,认真履行职责。

“党员先锋岗”主要工作有三:一是协助门岗工作人员,对每一名进校人员扫健康码、测量体温、查验核酸与入校登记,对每一台车辆进行登记;二是维持学生食堂就餐秩序,“错峰就餐、排队一米等候、隔座同方向用餐”都在党员同志们的引导下有序进行;三是守好各自部门以及各自班级的学生,对学生上课期间的疫情管控实施到位,学生体温一日三测并登记,数据记录详实。

除此之外,党员们也积极应对各类可能带来隐患的状况,处置突发事件,成为了学校疫情防控战斗第一线的鲜明旗帜。

“我是一名党员,有责任和义务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在校门口协助登记的党员教师何曙光说。每一名坚守岗位的党员在此刻都显得平凡而伟大。

站好一班岗,护好一校人。“党员先锋岗”的设立,为学校构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把好安全之“门”。

南县职业中专“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中的每一名党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全校师生的健康和安全,以点带面、示范引领,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最深处。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谭燕蓉 汪伟芬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3/27/110575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