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会同:特殊“家庭作业”建设美丽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何明亮 彭昌辉 编辑:韩阳 2022-03-24 10:20:4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同-1.jpg

红网时刻新闻3月24日讯(通讯员 何明亮 彭昌辉)近日,怀化市会同县沙溪乡联合家庭、学校、村部开展“家校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该乡各学校布置了特殊的“家庭作业”,助力人居环境改善。

据了解,在沙溪乡初级中学,教师每周都会布置一道以“改善家庭人居环境”为主题的家庭作业,包括整理内务、打扫庭院、洗衣做饭、种花种草等。学校给每个学生发放一张作业卡。学生带回家后,和家长一起完成作业卡上的任务。任务完成后,由村部评价、打分、盖章认证。对完成较好的学生和家庭,学校给予奖励,并通过黑板报、宣传栏、广播、班会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

“通过这样的方式,不仅提升了人居家庭环境,也提高了学生自主生活意识。”沙溪乡初级中学校长赵庚说。学生带动家长参与到人居环境改造的活动中,形成了共同建设美丽家长的向力心。

来源:红网

作者:何明亮 彭昌辉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3/24/110452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