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唐海涛 杨乐乐 编辑:韩阳 2022-03-24 10:20: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3月24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唐海涛 杨乐乐)3月23日,湖南省蓝山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赶往三蓝学校,为师生进行核酸抽样检测,抽检现场,师生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每10人一组,手拿提前打印好的登记码,保持横向3米间隔、纵向1米间隔,依次有序采样。

图片15.jpg

该县教育局联络员、各学校行政领导全程分岗位现场指挥,教师志愿者身穿防护服,在信息采集区认真做好扫码登记,为检测工作的有序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为加快落实全县158所学校及幼儿园86724名师生员工的核酸抽样检测,筑牢疫情防护坚实屏障,切实保障教育系统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该县疫情防控领导指挥部统筹规划,各乡镇、教育、卫健等部门根据实际制定了覆盖全县各学校师生职工核酸抽检工作方案,综合考虑人流量、消毒、通风等因素,17日以来,安排了各学校组织师生分时、分段、分批、间隔排队、错峰接受检测取样,为师生提供安全、卫生、便捷的检测条件保障,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落实“四早”要求。

图片16.jpg

“校园疫情防控不能有任何闪失。”该县教育局主管校园疫情防控的基教股股长谢学斌表示,“为及时做好本轮核酸抽检工作,我们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组织师生积极、有序参与并完成核酸抽样检测,为全社会疫情防控大局贡献力量。”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唐海涛 杨乐乐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3/24/110451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