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区:攻坚克难防控疫情 教育人在行动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李昕酌 编辑:韩阳 2022-03-24 10:2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3月24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李昕酌)近日,株洲市荷塘区教育局统筹安排部署,扎实做好防控工作,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线,确保在校师生健康安全。

3月21日,区教育局组织了所有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疫情防控调度会。会上,教育局副局长过斌根据最新防控要求,对疫情防控的组织管理、校园防控具体措施、预警预案与应急方案的更新落实以及健康教育宣传等进行了具体安排。同时,就近期教职工加强针接种、常规核酸检测、外来人员摸牌管控等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调度。

图片19.jpg

区教育局为加强对校督导检查,采取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带头抓,相关股室“分片包干”的模式,地毯式对全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培训学校进行一轮全覆盖暗访督查。对全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强调。区教育局根据上级指示要求,规范指导各学校建立防控工作体系,细化任务分工, 强调各校校长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负总责,每天要组织一次疫情防控分析研判和工作调度,调整应急方案和预案,动员一切可以动用的力量,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机制高效运转、应急工作机制处于激活状态。建立完善防控工作联系网络,对有外区旅居史和接触史的人员进行过程排查,切实把疫情阻断在校园之外。

同时,全区各学校通过班级微信群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家长宣传疫情防治知识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区中小学生积极学习、了解传播途径及防治措施,通过绘制手抄报、绘画、录制正确洗手的小视频等形式向身边及家人宣传防疫知识。

全区各学校实施“封闭式”管理,禁止任何无关人员进入学校,进出学校大门的值班人员一律佩戴口罩,校园门卫室测量体温,严格登记,确保疫情不进校园。各学校逐个筛查和确定师生情况,精准摸排师生地域分布、人员流动及身体健康情况。同时,强化后勤保障,积极储备防疫物资。集中开展消毒活动,特别是教室、厕所、图书室、食堂、功能室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清扫和消杀,创造卫生健康的校园环境。

图片20.jpg

根据上级要求,区教育系统配合辖区卫生服务中心落实常态核酸检测工作。学校4类重点人群核酸抽检,按照一周一抽检、原则上每次抽检比例不低于重点人群全员核酸检测25%,每天师生核酸检测抽检比例提高到20%。

截至目前,辖区所有中小学四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完成率100%。现已完成中小学师生检测近2万人次。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李昕酌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3/24/110451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