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下齐心 共抗疫情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吴瑞 编辑:韩阳 2022-03-23 12:29: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3月23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记者 吴瑞)3月19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在会上强调,全省教育系统全面进入疫情防控特护期,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本轮疫情对教育系统的冲击,实行平战转换,压紧压实责任,采取更细更实更严举措,坚决打赢本次学校疫情防控保卫战。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科学有序、从严从实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校园保卫战,为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努力。

3月21日下午,嘉禾县珠泉中学开展校园常态化核酸抽样检测工作。检测现场,抽检师生自觉佩戴口罩相互间隔一米排队侯检,工作人员对其测温、核对姓名、健康码及身份证等个人信息后,进入检测区通过咽拭子方式样本采集。(通讯员 胡伟雄)

引导学生有序排队、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提醒佩戴口罩……在宁乡市枫木桥小学校门口,党员教师忙个不停,确保不把疫情隐患带入校园,维护好师生安全。(通讯员 刘文刀)

近日,南县城西中学严守校园安全线,严格把好校门这道疫情防控第一关口,对进出校门的人员查验场所码及体温监测,登记相关信息。(通讯员 廖佳钰 程玲)

3月21日,茶陵二中组织学校师生分别在学校正门、教学楼、学生食堂、学生宿舍、临时隔离室等场所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通讯员 张宗文)

3月21日下午,吉首市排绸小学有序组织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参与核酸检测采样的师生员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间隔一米,有序排队进行检测。(通讯员 田易容)

3月21日,武冈市思源实验学校进行核酸检测实操演练。该校以此次实操为契机,进一步动态完善相关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保所有环节管控到位且绝对安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紧、抓严、抓实。(通讯员 夏学进 蒋志敏)

3月21日上午,东安县耀祥中学对全校师生开展核酸检测。全体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参与核酸检测人员分批次分时段进行,严格按照一米间隔排队等候,进出口严格分区。整个检测过程规范有序、高效,为全校师生守好校园防疫的坚固防线。(通讯员 王亚平)

3月21日早上,“红袖章”与“黄马褂”正在对来往师生进行疫情防控宣传,他们是江永一小的值班老师和各班小志愿者。小志愿们有的手拿宣传牌,用宣传牌告知家长和学生“戴口罩,一米远。”“不聚集,不扎堆。”......(通讯员 黄云香)

3月21日下午,双峰县锁石镇中心小学开展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在演练过程中,所有人员同心协力、共同配合,提升了学校的应急处置能力,共筑疫情防控的“防火墙”。(通讯员 王洪浩)

3月22日,新田龙泉二小开展新冠疫情大规模核酸采样检测应急演练,并对全校160余名师生进行抽检核酸检测,进一步强化了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和协调作战能力,构筑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通讯员 刘忠平)

3月22日上午,花垣县第四幼儿园展开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园孩子们坚强勇敢,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严格遵守检测秩序,分批错峰到达采样现场,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开展核酸采样。(通讯员 谭石玉 敖柏莉)

3月21日上午,湘潭县第五中学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待测人员有序进入采样点,他们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保持一米间距。医护人员采集咽拭子严格遵循采样流程,整个过程井然有序。(通讯员 刘凯 魏海峰)

3月22日,龙山县大安小学正式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通过医护人员一小时付出,大安小学全体学生及学校宿管、食堂工作人员、保安及班主任共126人完成核酸检测。(通讯员 钟广冰 方宏兵)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吴瑞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3/23/110417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