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芦笙响 娃儿乐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李尚引 编辑:韩阳 2022-03-17 16:34:20
时刻新闻
—分享—

1.非遗传承人粟德军正在指导小学生学习芦笙吹奏技巧。.jpg

9.jpg

4.在非遗传承人粟德军地指导下,两名小学生在练习芦笙吹奏。.jpg

红网时刻新闻3月17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李尚引)3月13日,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独坡镇上岩村,非遗传承人粟德军正在指导上岩小学的学生学习芦笙吹奏技巧。

芦笙制作技艺在通道侗族自治县有着悠久的历史,2006年芦笙制作技艺被列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粟德军的指导下,学生们知晓了芦笙分为高排芦笙、芒筒芦笙、大芦笙、多管芦笙、小芦笙等种类。也了解道制作芦笙需经选竹、烤料、打制簧片、制作竹木部件、装簧片和定音等几十道工序。

近年来,通道侗族自治县结合特色少数民族文化资源,以学校为载体,将非遗文化、歌舞等纳入学校教学计划,不断提高青少年学习民族文化的兴趣和保护传承民族文化的意识。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李尚引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3/17/110201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