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崇德向善 争做雷锋式中职生

来源:红网 作者:周利军 编辑:韩阳 2022-03-08 17:28: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中南艺术学校、湖南医药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学生出发前往雷锋纪念馆

湖南省中南艺术学校、湖南医药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学生参观雷锋纪念馆

同学们聆听讲解员讲解雷锋故事

红网时刻3月8日讯(通讯员 周利军)3月7日,万婴教育集团(湖南省中南艺术学校、湖南医药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开展了“走进雷锋纪念馆、感悟雷锋精神,探寻雷锋足迹”红色基地走访活动,两校160余名优秀学生代表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参观湖南雷锋纪念馆。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雷锋日记,见证了雷锋成长足迹,领悟了雷锋精神内涵。优秀团员、优秀学生代表魏蕾同学在参观完毕后由衷感慨道:“通过今天参观雷锋纪念馆,我深刻认识到雷锋叔叔作为我们当代社会的伟大精神支柱,他身上有太多的东西值得我们去学习。我们学习雷锋精神不能仅仅只停留在口头上,而要贯彻到实际行动中来,今后我将立足于自身,认真学习,在服务奉献中弘扬雷锋精神!”

万婴教育集团校长梁辉平表示,三月是学雷锋月,但学雷锋不仅仅在三月,学校将持续推进“学雷锋”活动,通过德育教育实践促进校园文明建设,使学生们从生活点滴中感悟雷锋精神,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学校后续将持续推进学雷锋系列活动开展。

早在2021年3月,湖南雷锋纪念馆馆长余旭阳与湖南省万婴教育集团董事长黄平合作签订了《共建德育教育实践基地协议》。此次重访红色教育基地雷锋纪念馆,不仅是共建德育教育实践基地的要求,更是重塑雷锋精神内涵。黄平表示,湖南省中南艺术学校、湖南医药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每年会定期组织学习重温雷锋精神,组织开展学习雷锋活动。通过开展学雷锋德育教育实践活动,培养同学们的好人意识,倡导文明新风,在雷锋精神的引领下,实现人生新价值。

万婴教育集团党委书记张红专表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雷锋的品质高尚的。开展学雷锋活动,让青年学生们能充分感悟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以崇德向善的姿态,争做雷锋式优秀中职生。”

来源:红网

作者:周利军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3/08/109847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