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雷锋精神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编辑:韩阳 2022-03-08 11:35:02
时刻新闻
—分享—

彭微是长沙汽车工业学校的一名高三学生。学校军事化的管理,“五个特别精神”的熏陶,培养了他吃苦耐劳的作风和坚韧不拔的意志;“修德精艺,博学笃志”的校训,引领着他努力夯实文化基础,精进专业技能;“立足学校,服务社会”的理念,坚定了他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的服务思想。彭微同学时刻准备着将其在学校受到的培育和教导实践于社会,服务于社会。

寒假期间,彭微在微信公众号“桑植青年”看到“返家乡”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于是积极报名参与当中,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春运防疫志愿者。在疫情面前,他没有选择宅在家里享受惬意的假期时光,而是请缨出战,同其他志愿者一起奔走在防疫的路上,希望能够发挥自己的力量为大家提供安全、健康、畅通、温馨的出行服务,为祖国、为家乡奉献出当代青少年该有的责任和担当。

图片

彭微所参加的活动位于桑植县汽车东站、高铁站、高速东出口的春运志愿服务站,在这次志愿服务中,家乡经济的发展,车站环境的改善,家乡人民防疫意识的增强,每一个人都规规矩矩的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测体温,自觉出示双码和核酸检测结果,每一个旅客都无比配合志愿者的工作,种种情形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感动。冬季正值疫情高发期,防疫工作万万不可松懈。人流蜂拥而至,他认真登记每一个人的信息,为了不浪费乘客的时间,他便利用大巴车司机提供的名单一个个核对,待乘客离开,开始誊抄至登记名册,一个环节都不敢疏漏。在腊月二十四小年当天,车站人山人海,来来往往的车辆接连不断,他从早上八点开始工作,“请打开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请问核酸检测做了吗?”一整天下来这两句话重复了上千遍,虽然感觉又累又困但每当过往的司机和旅客临走时的一句“辛苦了”,都让他心里特别温暖,浑身充满了力量,自己所做的一切都特别值得。通过这次返家乡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彭微深刻体会到这是他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磨炼意志最有效的方式。

青年是国家未来的希望,志愿者服务只是他迈向未来的第一步。当采访者问起他作为一名高中生为什么就愿意当志愿者干如此辛苦的工作时,他不假思索地回答道:“作为桑植青年,这是一份责任;作为一名长汽学子,这是一份担当。力所能及,便不能不作为。我能始终坚守在志愿者第一线,离不开长汽学校对我的教育和培养,是学校的‘五个特别’精神,磨砺出我不怕苦不怕累的毅力,让我深知能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是我莫大的荣誉。未来会继续秉承‘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团有号召,青年响应’的宗旨,努力学习,锤炼技能,更好地服务社会,回报社会。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