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支招“依法带娃” 幼儿园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社区开课

来源:红网 作者:赵妙 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2022-03-07 16:5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3月7日讯(通讯员 赵妙 记者 贺卫玲)为传承“雷锋精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长沙市岳麓幼儿教育集团金茂悦幼儿园“党团”志愿者服务队近日在天顶街道川塘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当日,川塘社区一楼活动室里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报名参与活动的家长们领着孩子早早来到现场,一场别样的育儿大联欢拉开帷幕。

1.jpg

2.jpg

活动现场。

活动通过观看宣传片、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前来参与活动的家长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大意义及主要内容,使广大家长认识到家庭教育不再只是传统意义上的“家事”,而是纳入了国家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法治化管理轨道。从而引导家长进一步明确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更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同时,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儿童观、教育观,帮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促进其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本次活动还安排了亲子游戏、亲子制作、亲子律动、亲子实验等内容,丰富多彩,生动有趣,极大激发了家长和孩子的参与热情。专注的眼神、忙碌的小手、开心的笑容、温情的互动,现场画面其乐融融。活动增进了亲子感情、促进了亲子互动,给孩子们创造了认识新朋友的机会,给家长们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让家长们感受到老师在现场表现出的专业精神和专业能力,学习到什么样的教育方式和活动内容是孩子们真正需要和喜爱的,给正在“迷茫”中的家长指明了方向。同时,为进一步弘扬社区文明和谐新风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金茂悦幼儿园负责人表示,今后,幼儿园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开展好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将教育的种子播撒到千家万户,“家 、园、社区”三位一体,携手共进,依法带娃,科学育儿,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儿童的终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国家和民族的繁荣昌盛赓续初心,培根育苗。

来源:红网

作者:赵妙 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3/07/109786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