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雷锋精神,育英学子共护一江碧水

来源:红网 作者:杨佳玲 编辑:吕周阳 2022-03-07 12:39: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3月7日讯(通讯员 杨佳玲)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共护潇湘母亲河,3月5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育英学校2001班联合长沙市礼湘环保志愿者服务中心、长沙市逐梦宸公益助学服务中心开展了“学雷锋,守护湘江”河流净滩行动。

1.jpg

活动开始前,此次活动的志愿者讲师余礼湘详细介绍了湘江作为潇湘大地的母亲河,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是长沙居民日常生活用水的主要来源,保护湘江沿岸的环境是件刻不容缓的大事。他嘱咐孩子们:学习雷锋,弘扬雷锋精神,学习他无私奉献的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作为“小雷锋”,我们更要学习他的钉子精神,在今后的时间里,一定要将净滩行动坚持下去。

1.jpg

余礼湘老师为学生介绍湘江河流相关知识。

到达净滩动区域前,同学们手持环卫垃圾钳、提着垃圾袋,铿锵有力的宣誓,让人感受到他们保护母亲河,传承雷锋精神的决心与力量。在河流净滩环节,参与活动的同学以小组为单位,沿河滩进行垃圾清捡,孩子们时不时与余老师和同行家长就“垃圾如何分类”“低碳健康”等环保知识进行讨论。

1.jpg

家长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投入到净滩行动中。

1.jpg

余老师给同学们的劳动“成果”称重,全班清捡的垃圾共计110千克。

据悉,该班自入校以来,家长和老师共同组织了近10场学雷锋志愿活动,老师、家长、孩子们坚信:学雷锋做好事,不在一时而在长久。他们让“奉献的种子”深耕自己的心田,一定会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新时代雷锋精神。也希望孩子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雷锋精神”更加全面的向全社会弘扬。同时呼吁更多少先队员关注生态环境,树立保护母亲河的意识,积极投入生态环境保护这项行动中来。

来源:红网

作者:杨佳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3/07/109773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