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擦亮岳麓教育名片 让“钉子精神”在清廉校园生根发芽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张巧红 编辑:贺纯 2022-03-04 20:23:31
时刻新闻
—分享—

3_副本.jpg

全体党员教师进行廉洁从教宣誓。

红网时刻长沙3月4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张巧红)“‘钉子精神’立品格,清廉共建树新风。”3月4日下午,学习雷锋暨清廉学校建设启动仪式在坐落于岳麓山脚下的长沙市岳麓区科教小学拉开帷幕。岳麓区教育局、桔子洲街道、八字墙社区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作为教师,我们要将思想政治教育摆在师德师风建设首位,强化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思想政治根基,每位教师都要争做‘四有’好老师,积极践行‘担当、仁爱、求新、阳光’的岳麓教师风范。”启动仪式上,校长彭敏提出雷锋精神与清廉学校建设一脉相承,学校全体师生应乘着雷锋学习月的东风,努力营造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朗的清廉校园。

扬清正廉洁之风、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奔赴在教学一线的老师们当仁不让。书记张朝晖带领全体党员教师进行廉洁从教宣誓:“立德修身,敬业爱生;坚守师德,为人师表;崇尚科学,勇于创新;廉洁从教,乐于奉献。”学生们也早有准备,他们和爸爸妈妈一起登台,用一幅幅书法作品和水墨画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对“廉”的理解。

1_副本.jpg

学生和家长展示廉文化作品。

随后进行的是“崇清敬廉”主题班训队徽设计大赛成果展示,13个中队的辅导员牵着孩子们的手走上舞台,向全校师生展示了比赛成果。“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陶行知先生为教育奉献的精神是后辈教师仰视的天空。我们将以先生为榜样,以洁修身,以爱育人......”老师们发自肺腑的铮铮誓言让人动容。

2_副本.jpg

“崇清敬廉”主题班训队徽设计大赛成果展示。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彭敏表示,要以“钉子精神”立品格,打造出一支修身立德、廉洁从教的教师队伍,培养崇清尚廉,踔厉奋发的科教学子,为持续擦亮岳麓教育这张名片贡献力量。

据悉,为全面推进清廉岳麓共建体之清廉教育行业工作,2022年,岳麓区教育局将以营造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朗学风打造“清廉学校”;通过选树一批清廉学校示范点、共享一批清廉教育文化成果、推出一批“清廉教师说”、开展一批清廉教育实践活动、组建一批清廉教育监督员队伍、完善一批学校清廉制度建设,打造“清廉教育共建体”;通过强化局党委、学校等多方责任,打造“清廉教育责任制”,广泛调动区域范围内各学校融入清廉岳麓建设大格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让清廉学校形成特色、清廉文化深入人心、清廉理念浸润师生。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张巧红

编辑:贺纯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3/04/109718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