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小小志愿者

来源:红网 作者:匡玉洁 编辑:吕周阳 2022-03-03 16:55: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3月3日讯(通讯员 匡玉洁)柳树吐出了嫩芽,向好榜样学习的春风,悄然吹遍了每一个角落。近日,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的老师、小朋友们积极行动,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微薄的一己之力,汇聚博大的爱心能量,弘扬不朽的雷锋精神。

雷锋,在小朋友眼里是一个闪着光的名字。雷锋叔叔和他的事迹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斗转星移,移不走雷锋的灵魂;岁月流逝,逝不去学子心中的热忱。

1.jpg

知雷锋

“雷锋叔叔是谁?”“为什么要向雷锋学习?”“雷锋叔叔是怎么帮助别人的?”面对孩子们童稚的疑问,旭辉园的团员老师们利用周会的时间,以特殊的“雷锋小剧场”形式,为孩子们分别讲述了“助人为乐”“拾金不昧”“舍己为人”三个关于“雷锋精神”的故事。

1.jpg

唱雷锋

“学习雷锋好榜样,艰苦朴素永不忘。愿做革命的螺丝钉,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听完雷锋叔叔的故事,孩子们用响亮的歌声表达了自己对英雄的敬仰。

1.jpg

1.jpg

学雷锋

感受了雷锋叔叔的榜样力量,孩子们争先恐后地投入一系列实践活动,身体力行地学做小小雷锋。“争当小小志愿者”,到社区图书馆整理图书、清理小区里的白色垃圾……孩子们用力所能及的行动,体验帮助他人的乐趣,更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增强自信。

从身边小事做起,向雷锋同志学习,尽自己的能力帮助身边的人。党团员教师也积极响应号召——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组织开展“携手社区保平安,党团护学促安全”主题活动,在离园时间段共同维护校园外交通和食品安全,坚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学习雷锋,我们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匡玉洁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3/03/109663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