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投资1个亿!长沙又将新建一所小学,可提供优质学位1800个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陈加宁 2022-02-23 10:14:29
时刻新闻
—分享—

投资1亿元

建设规模约36个班

可提供优质学位1800个...好消息!长沙又将添一所学校!

22日,记者从长沙县教育局与湖南澳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上获悉,双方将合办百熙黄花实验小学(暂名),该校预计2024年投入使用,届时将满足业主子女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百熙黄花实验小学(暂名)示意图

百熙黄花实验小学(暂名)

地址:位于长沙县黄花镇开元东路与S207交汇处东南角

计划建设规模约36个班,拟投资1亿

新建学校与项目首批住宅同步交付并投入使用,预计2024年秋季开学

由湖南澳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配套建设,建成后将移交长沙县政府办学,学校将引入百熙实验学校教育资源

百熙实验学校:始办于2014年9月,是长沙县人民政府与北京师范大学合作创办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经过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成为了长沙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品牌标杆,赢得了长沙县教育界与社会各界的良好口碑

2月22日上午,长沙县教育局与湖南澳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举行了合作办学签约仪式。长沙晚报通讯员 章帝 摄

签约仪式上,长沙县教育局副局长彭刚与湖南澳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寿俊康签署了《湖南澳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长沙县教育局赞助协议》。这也标志着,百熙实验学校教育资源正式入驻黄花镇,实现今年长沙县城区教育品牌的首次输出。

“此举对于助推长沙县教育高质量发展、优质教育资源向乡村发展,逐步达到城乡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不断办好家门口学校,加快‘五好’教育工程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长沙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示意图

数据显示,今年长沙县财政还将计划投入4.29亿元用于学位建设,续建昌济中学等8所学校,新改扩建泉塘四小等13所学校,预备建设丁家小学等7所学校。另外,将解决老城区约6000个学位需求,完成“民转公”5491个学位,并逐步还原部分学校功能室,逐年化解大规模学校之痛。进一步增加公办园数量,逐步解决幼儿入公办园难问题。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陈加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