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争做“锋”向标 万名团员青年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尹方园 梁莉 谢雨彤 杨彧溪 编辑:吕周阳 2022-02-28 16:45:2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2月28日讯( 通讯员 尹方园 梁莉 摄影 谢雨彤 杨彧溪)“让我们以青春昂扬姿态传承雷锋精神,勤奋学习、立志成才!”2月28日清晨,长沙学院举行了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升国旗暨“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启动了三月“十百千万‘微雷锋’”主题活动,十一个团总支树立‘雷锋’典型,百个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千个团小组开展志愿活动,万名团员共同学习雷锋精神,做奉献友爱、向上向善的新时代青年。

“雷锋,用一生谱写了壮丽的人生诗篇,他的善行义举温暖了人们的心灵,他树立了令人景仰的道德丰碑,是全国人民学习的‘国民榜样’。”长沙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邸宏霆老师现场讲述了微党课,她号召广大青年行动起来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坚定擎旗者、模范践行者、积极传承者。

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邵杰同学有感而发:“作为团干,我们一定要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聚焦于你我身边的小事,真正做到为同学办实事!”来自马栏山新媒体学院的周政京同学也表态说:“我们一定积极行动起来,让‘微雷锋’‘微志愿’‘微公益’等蔚然成风。”

今年寒假期间,长沙学院一大批学生闻令而动,精锐出击,积极投身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涌现出了如史怀阳、贾阳芳、王丹琦、张湘涛等优秀抗疫志愿服务典型,他们以自己的爱心和力量在战“疫”前线筑起一道青春的长城。

党委书记杨小云对长大学子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展现长大人大情怀、大担当的精神面貌予以高度肯定。他亲切寄语并勉励同学们,“希望大家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努力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做新时期‘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和弘扬者,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步伐、与学校齐发展,为学校深入实施‘三升三大’发展战略,决战‘升硕’贡献青春力量!”

一直以来,长沙学院十分注重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依托志愿服务探索构建实践育人新高地。2019年以来,组织青年参与国际马拉松、博鳌亚洲论坛志愿服务等大型志愿服务活动40余次,志愿者服务时间累计达30000余小时,学校连续八年荣获“驻长高等院校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奖”。广大团员青年在志愿服务中厚植家国情怀、践行青春使命,彰显了长沙学院青年学子崇德求真、实干担当的良好精神面貌。

来源:红网

作者:尹方园 梁莉 谢雨彤 杨彧溪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2/28/109539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