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后收到来自千里之外的感谢信 他们是长沙“小骄傲”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2022-02-24 16:18: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2月24日讯(记者 贺卫玲)“感谢贵校为我村培养出了具有高尚品质的社会主义新青年,该同学是我们村的骄傲,也是贵校的骄傲。”近日,长沙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收到来自天津市宝纸区沟头村村委会发来的感谢信,专门感谢该院21级史怀阳同学在寒假期间挺身而出主动担任该村“抗疫”志愿者,服务该村5400余名村民。与此同时,湖南吉首团市委也向长沙学院外国语学院发来感谢信,感谢外国语学院19级贾阳芳主动参与吉首市疫情防控筛查工作。

家住河南安阳县西子针村的王丹琦是艺术设计学院19级学生,放假回到家的第二天,她就开始了她的志愿防疫工作。“我的工作任务主要是村口劝返点站岗、入户排查和防疫知识宣传。工作间隙,我也会记录大家的抗疫时刻,并制作成视频用于宣传。村干部都夸了我,工作效果应该是不错的。”开学后,王丹琦开心地向学院团总支书记樊晶聊起了自己充实的寒假生活。机电工程学院20级学生张湘涛与外国语学院贾阳芳一样,与湘西州近500名青年志愿者一起在家乡参加防疫和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围绕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咨询引导、票务协助等实际需求稳妥开展春运志愿服务。

1.jpg

张湘涛(右三)在湘西州参加春运防疫志愿服务。

在防疫志愿服务岗位上,这样的长大身影不胜枚举。寒假期间,长沙学院一大批学生闻令而动,精锐出击,积极投身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在战“疫”前线筑起一道青春的长城,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年来,长沙学院十分注重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抗洪防汛、社区服务、乡村振兴等志愿活动中,都涌现着一批又一批长大学子的身影。他们守初心、担使命、顾大局,以奉献彰显青春担当,以坚守传承志愿精神,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2/24/109433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