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志愿服务为青春赋能 大学生党员的党徽更“红”了

来源:红网 作者:罗丽 曾珍 彭佩 编辑:吕周阳 2022-02-22 14:47:5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湖南女子学院大学生党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

图片2.jpg

学前教育专业的党员们帮助社区服务中心给前来参加疫情防控讲座的小朋友们讲解。

图片4.jpg

志愿者们一起为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包饺子。

红网时刻通讯员 罗丽 曾珍 记者 彭佩 长沙报道

“滴——”火车进站了。这列火车晚点了一个半小时,看到火车的到来,周晨月感觉身上的冷气一瞬间就消失了。她立刻打起精神,挺直腰板,等待为出站的旅客进行健康信息登记。

寒假之初,湖南女子学院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党委就发起“服务群众,大学生党员在行动”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周晨月积极响应号召,披上“红马甲”,加入志愿者队伍。

为社区街道清扫晨雪,给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送去新春饺子,穿上防护服,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湖南女子学院的大学生党员们扛起责任,服务群众,展现担当,胸前的“党徽”赋予她们靓丽的青春色彩。

按照大学生党员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要求,坚持“就近就便,丰富多样”的原则,大学生党员在寒假返乡期间,通过社区疫情防控组、公益机构、医院志愿者协会或者其他社会机构,走进社区、医院,坚守交通进出口、协助工作人员入户消毒、测量体温、健康登记、宣传防疫抗疫政策。学前教育专业的党员们还充分利用专业所学,帮助社区服务中心给前来参加疫情防控讲座的小朋友们讲解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正确的七步洗手法,声情并茂地讲解和演示,帮助小朋友们掌握科学的防控方法,获得了良好反馈。

为了方便居民出行,黄雨柔加入了社区开展的春节期间烟花爆竹残屑清除工作,“在清扫的过程中,受我们志愿者的影响,正在放烟花的小朋友们也主动将燃放完的烟花爆竹放进了垃圾箱。”黄雨柔说道。

沈木兰早起为社区街道清扫一次晨雪;胡检清为亲朋邻里写春联、送福字、拍全家福;李梦琪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宣传心理健康与安全知识;杨仟仟帮助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让他们和远方亲人能够用视频通上话;姜深燕和志愿者一起为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送去新春饺子。建设美丽和谐社区,形成良好邻里关系,大学生党员们一直在积极行动。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当看到志愿者招募信息时,很多大学生党员都毅然加入了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从第一次穿防护服感觉新奇,到后来在密闭空间里呼吸困难,大学生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医护人员的艰辛。从志愿服务活动中影响他人,从而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这也是志愿服务的另一种意义。

通过寒假实践活动,大学生党员们锻炼了服务社会的能力,锻造了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品格。志愿服务党旗红,寒假返乡期,大学生党员的党徽更“红”了!

来源:红网

作者:罗丽 曾珍 彭佩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2/22/109343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