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进心田 “典”亮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蒋雯 编辑:韩阳 2022-02-22 14:05:08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20222091415.jpg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通讯员 蒋雯)为推进全省普法工作,增强全省开放教育系统教职工权益保护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能力,近日,湖南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法学教授谢国保到株洲分校开展普法活动,为湖南开放大学株洲分校教职工献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宣讲授课。

在授课中,谢国保从我国民法的发展历史、民法典的立法过程与基本结构、民法典的新增内容、学习民法的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谢国保重点紧扣时下热点,立足教职工需求实际,旁征博引中外案例,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了婚姻家庭、物权保护、财产继承、物业服务等生活中常见的法律法规,引导大家积极学习《民法典》知识,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和习惯。

课堂气氛轻松活跃,老师们纷纷表示,这堂课不但让自身受到启发,了解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师生合法权益的重要性,更有利于提高对《民法典》条文的理解、学习和把握,对做好新形势下的教育教学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此次专题授课,进一步引导和教育教职工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和观念,真正做到知法懂法守法,使他们成为法律维权宣传的践行者和传播者,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真正成为家喻户晓的“社会百科全书”。

来源:红网

作者:蒋雯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2/22/109329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