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铁科职院:错时错峰精准防控迎开学

来源:红网 作者:陈祖康 许雨萱 编辑:吕周阳 2022-02-20 20:29:5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开学报到现场。

红网时刻2月20日讯(通讯员 陈祖康 许雨萱)“请大家戴好口罩,排好队,检测体温后往前走。”“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2月20日,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校门口秩序井然,防疫广播循环播放,各二级学院摆摊设位,严查“两码”,逐一登记,迎接返校学生。

按照“错时、错峰”返校原则,该校统筹安排全校学生2月20日起陆续开学报到。返校的师生员工需在开学前21天内连续健康打卡,具备健康码、行程码“两码”均为绿码。师生员工开学报到时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该校还明确凡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或属于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暂不返校;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返校前14天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有境外旅居史的暂不返校;个人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的暂不返校;返校前有发热、干咳、咽痛、乏力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的暂不返校;2月14日之前从郴州返回的不在暂缓返校之列,目前仍在郴州地区的教职工暂缓返校,视当地疫情实时情况调整。

报名期间,该校校长戴联华等校领导来到主校区、东校区门口了解疫情防控、学生报到等工作。戴联华指出,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执行疫情预防、监测、发现及报告等制度,严格按照流程规范操作,做到责任到人;要切实做好返校人员的健康管理及重点人员的管控,加强学生宣传引导、心理健康辅导、加强卫生保洁和环境消杀等工作,全力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连日来,湖南铁科职院全面整治环境,全方位改善校园和周边环境卫生条件,对重点区域和公共场所进行通风和全面消杀清洁。同时,加强物资储备,备足备齐疫情防控所需的各类保障物资和应急物资,对防疫设备、隔离场所进行维护,确保开学时正常运转。

来源:红网

作者:陈祖康 许雨萱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2/20/108875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