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民族文化,扬中国精神,做新时代中国好少年!

来源:红网 作者:郝洁 编辑:阳芳 2022-02-14 21:13: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2月14日讯(通讯员 郝洁)春回大地百华艳,节至人间万象新。2月14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小学第六都校区全体师生隆重开启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

六年级全体学生在报告厅举行了隆重的开学第一课,共分三个板块:第一个板块是《传中国文化,虎啸风生》,中国文化源远流长,新年里特别讲究有好的彩头。视频中的孩子们为庆祝虎年的到来,各个施展出十八般武艺:写“福”字送福气,剪窗花添喜气,敬长辈现才气,一派暖意融融,喜气洋洋的景象,现场书写的孩子更是沉稳大气,颇具大师风范。随后1602中队带来了相声节目《虎年说“虎”》,两位小演员幽默的语言,夸张的动作引得观众们开怀大笑,将活动推向高潮。

1.jpg

当寒假遇上冬奥会,便有了不一样的打开方式。在第二板块《扬中国精神,奋楫笃行》中,通过一段视频,同学们回顾了冬奥赛场的精彩瞬间,冬奥冠军们努力拼搏,为国争光的精神,深深触动了孩子们,他们结合自身实际,畅谈自己新学期目标,立志超越过去的自己,学习冬奥精神,向着“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目标奋进,篮球队员们带来了精彩的球技表演,他们用自己的力量为冬奥加油,一起向未来!

2.jpg

第三个板块《做中国少年,干霄凌云》,六年级陈思源同学被评为“长沙市新时代好少年”,利用这个契机,孩子们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同时,幼狼特战队的教官们给孩子们带了精彩的国防宣讲,三名同学还有幸受邀到台上参与互动,六都学子纷纷表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一定学习思源同学的勤学苦练,长大争做中华栋梁。”孩子们在党支部书记杨松林的带领下一起约定:做一名诚实善良、文雅和美、好学上进、身心健康的中国好少年!

3.jpg

最后,孩子们欢快地唱起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推向高潮,这也是六都学子的心声和承诺,更是他们新学期奋斗的方向!

教室里,其他年级的老师也推出了不一样的开学第一课,通过前期年级商定,集体备课,纷纷确定了不同的主题:一年级从“安全”入手,引导孩子注意身边的安全隐患;二年级从“明眸”入手,告诉孩子要保护视力,拥有明亮的眼睛;三年级从“冬奥”入手,感受运动员拼搏的精神;四年级从“民族文化”入手,将龙虎精神融入课堂,五年级从“家风”入手,孩子们在故事分享中传递正能量!

之后,学校组织全体师生观看雨花区开学第一课,每个班级队员都聚精会神地听,认真领会精神,学习身边的好榜样,争做新时代中国好少年,用实际行动与祖国共成长!

春节的喜庆气氛还在延续,新的征程已经开始,路上春色正好,六都学子将乘凌云之志,龙腾虎跃,奔赴新学期!

来源:红网

作者:郝洁

编辑:阳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2/14/108701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