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国粹我力行 假期学当“小中医”

来源:红网 作者:常红 编辑:韩阳 2022-01-28 11:36: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通讯员 常红)为传承中医国粹,引领孩子们从小了解、热爱我国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长沙市天心区湘府英才小学一(7)班利用寒假假期,组织学生来到天心区紫枢堂中医馆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我是小中医”社会实践活动。

中医馆医生给孩子们介绍了中医的发展历史和常见药材的性能,并运用多媒体进行动画演示,让大家在神农尝百草等著名典故中认识中医和中医药的妙用,实践活动还设置了提问互动、“我会认中药”等亲身体验环节,让孩子们在一问一答和“看”“闻”“摸”“尝”的亲身感受里激发对中医和中医药的热情和兴趣。

通过讲解和亲身体验后,孩子们能迅速准确的分辨山楂、胖大海,有的还能精准讲出他们的药效。

据湘府英才小学一年级7班任课教师付文君和谭元芳介绍,学校十分注重孩子们的综合素质培养,尤其是在传承经典、树文明新风方面想了很多办法、作了大量探索。

来源:红网

作者:常红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1/28/108207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