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医体验“零距离” 感受国粹大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戴述 编辑:韩阳 2022-01-25 11:31:2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3.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1月25日讯(通讯员 戴述)为了让孩子们对中医文化有更深的了解,近距离感受中医药文化的精彩魅力,感受中医药的厚重与神奇,更好地防止疾病、健康生活,近日,长沙市天心区湘府英才小学2020级红日中队的孩子们在天心区九峰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组织下开展了“我是小中医”职业体验社会实践活动。

辨识中药材、学习号脉、制作防流感香包......活动中,医生向孩子们介绍了多种常见的中草药,讲述了它们的炮制方法和功效,又给孩子们讲解了人体的经络穴位。孩子们听讲解,辨草药,对中医药产生了浓浓的兴趣。

此次“我是小中医”实践活动让孩子们获益匪浅,不仅使他们了解了中医药的神奇,还让他们了解了中医的博大精深。孩子们无不感叹,中医的魅力真大!

来源:红网

作者:戴述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1/25/108072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