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孩子们走进博物馆体验“文物修复” 这样的寒假真“双减”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2022-01-19 15:53:3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孩子们在长沙市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红网时刻长沙1月19日讯(记者 贺卫玲)体验“文物修复”、观察矿石标本、遨游“历史隧道”......为增强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求知欲,提升同学们的文化底蕴,1月19日上午,在长沙市妇联、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组织下,长沙市伍家岭小学师生及家长前往长沙市博物馆参观学习。

同学们在讲解员番茄老师的带领下,有秩序地进入第一个参观点——博乐园。博乐园里有趣的不少,同学们在里面参观体验,了解博物馆文物,体验“文物修复”,还对文物进行了拓印,真是一场奇妙的博物馆发现探索之旅!

离开博乐园后,同学们又看到了72种矿石标本,大家都叹为观止,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最后,同学们一同去参观了长沙博物馆新馆庆祝六周年原创大展“玉魂——中国古代玉文化展”。

琳琅满目的展品让孩子们目不暇接,一件件栩栩如生的展品让孩子们身临其境,感受到历史的多彩。讲解员小王老师详尽地向孩子们讲解了一些展品的知识和典故,还耐心地回答孩子们提出的问题。

文物无言,却诉说着历史。而这些无言的文物,对孩子们来说,不仅仅是新奇的感官刺激,更像是在历史的隧道中探寻。

美轮美奂的玉器、精美绝伦的艺术品,让同学们在脑海里浮现出古人琢玉的场面,被古老悠久的历史传统文化所震撼。他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升自身能力,增强素质,不负历史使命,创造自己的辉煌。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1/19/107883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