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质减负正当时 齐聚研讨赋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邓军 编辑:韩阳 2022-01-14 15:11: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通讯员 邓军)不凡的2021年,长沙市岳麓区雅礼洋湖小学在校领导的指导下,教研工作百花齐放,各学科老师勤奋好学,积极进取,积极参与教研活动。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不断学习与积累,提高该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1月11日,该校各教研组总结一学期以来工作与亮点,汇报展示如下:

高语组

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为主题,高语组老师们分别从教研组常规管理及特色、特色作业的布置与批改、教师赛课、校内外教研活动以及来年的计划五个方面进行了具体、全面、客观的分析。“学无止境、教无止境、研无止境”短短的12个字充分概括了高语组教学教研的方向与精髓,唯有在这浩瀚的教海中乘风破浪、勇于开拓,才能在课程改革的礁石上激起一朵朵美丽的浪花!为教学经历锦上添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低语组

问道语文逐真知,奠基学生美年华,低语组用“初心在方寸,咫尺运匠心”为主题,组内全体老师依次从学科活动、阶段性测评、教研活动、组内宣传、特色作业,总结与计划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提炼,大家共同探索着,成长着,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精神风貌,精彩地完成了本学期的教学教研工作。在以后的教学中,低语组将进一步加强“学思悟践”,提升学习的系统性、坚持集体备课和磨课试课制度、加强学科活动建设,路漫漫,低语组将不断求索,砥砺前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体育组

有这样一群人,奔波忙碌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从不怕苦不怕累,他们就是青春活泼的体育老师,体育组组长罗斌老师依次从阳光体育开展情况、学生体质测试健康状况、体育教研工作以及突出成效与工作问题进行总结和分析。这一年来体育组充分发挥常规体育课价值,钻研业务,务实创新,真正落实“教会、勤练、常赛”一体化,从而促进学生身体健康发展,掌握两项体育技能,养成终生锻炼的习惯。

图片

数学组

本学期数学组团结奋进,互帮互助,汇聚成一个“向上”的数学组,由组内四位老师分别从学科活动、特色作业、教研活动、下学期规划四大板块进行汇报在,规划合理、即有点,又有面,在下学期中数学组将以课题研究进一步促进老师专业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德法组

名师指引,众志成城,青蓝同行,善思践行。德法组教研组采用新闻联播报新闻的方式进行汇报,即具有思政课特色又呼应了组内班级学生播报新闻的活动形式,非常具有学科特点,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思政课老师责任重大。

图片

图片

综合组

图片

图片

图片

英语组本学期用最大的热情融入教学教研中,全面落实英语的“听、说、读、写”。

图片

美术组两位老师积极开展教研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陈锐老师的美术片区展示课不断优化教学过程,获得一致好评。

图片

音乐组本学期通过集体备课、常规课、送课下乡积极展开教研活动,丰富课程内容和形式,更好的指导学生喜爱音乐、学习音乐、享受音乐,为该校艺术教育谱写好每一位音符。

图片

图片

科信组认真钻研新课程标准,扎实开展教研工作,积极鼓励孩子制作科学小发明,让雅洋的学子上知日月星辰,下晓人文风格。

会议的最后,该校副校长邓军和党支部书记雷曼分别进行点评及总结。

邓军一方面高度评价了每个教研组的特色,充分肯定了老师们所获得的成绩,且针对能改进的地方给出可行性建议。另一方面,他还提出来年学校将聚焦“一减三提”,即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提升作业设计水平、课堂教学效益、教学评价质效,实施教育高质量发展,并积极开展“双减三大行动”,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行动,提升作业效能行动,提升课后服务水平行动,从而找准关键点,按下“启动键”,聚焦发力点,按下“研修键”。同时他希望所有的老师们致力成为“眼中有光、心中有爱、嘴角有笑、脑中有货”的四有型老师,把雅小的校园打造成一个“书香校园、成长乐园、幸福家园”,让在这里成长的每个人都感受到幸福!

图片

雷曼用“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八个字,肯定了每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强调了教研总结的重要性,希望老师能在日后的教学中让学生的素质得到全面性发展,前路漫漫亦灿灿,我们将学以致用,携手共进,砥砺前行。

图片

来源:红网

作者:邓军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1/14/107722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