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县三塘联合学校:期末考试变“智趣大闯关”

来源:红网 作者:沈运广 蒋家莹 编辑:韩阳 2022-01-13 10:51:32
时刻新闻
—分享—

衡南-1.jpg

红网时刻1月13日讯(通讯员 沈运广 蒋家莹)近日,衡阳市衡南县三塘联合学校雁西校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期末考试”。学校通过“智趣大闯关”游戏,对一二年级学生进行学科综合素养测评,实现乐学乐考。

校园里,教室变成“智趣园”,监考老师变身“关卡考官”,学生戴着自己精心制作的头饰,手持游艺活动评价卡,兴致盎然地开始“智趣大闯关”。在16道融入不同学科知识的关卡,孩子们竞相展示自己在过去一学期中增长的语、数、科、音、体、美知识和能力。

衡南-2.jpg

在“手工小能手”关卡,孩子们展示自己的手工作品,展现了制作、绘画能力;在“拼音小达人”“词语万花筒”等关卡中,孩子们认读拼音和词语,表现了拼读能力;在“写字小达人”,孩子们抽卡写字,展现了书写能力;在“口算小达人”关卡,孩子们的口算能力得到了考察;在“搭配小帮手”关卡,孩子们成为“服装搭配师”,创意不断迸发;在“才艺小明星”关卡,孩子们展示着自己的特长,或唱或跳,各显身手……

“游艺性测评更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测评内容集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特长才艺于一体,这样的评价方式不仅能够了解孩子的学业水平,还能够观察到孩子在思维方式、交往上的特点。”校区负责人谢朝阳介绍道。

据了解,此次游艺测评是三塘联合学校落实‘双减’政策,改革教育评价的一项尝试与创新举措,也将为衡南教育落实“双减”政策工作提供三塘经验与智慧!

来源:红网

作者:沈运广 蒋家莹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1/13/107673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