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教协同”护航学生心理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周国玲 编辑:吕周阳 2022-01-11 15:02:0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签约现场。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通讯员 周国玲)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杜绝学生因心理问题引发的极端事件,进一步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1月7日,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与株洲市三医院、株洲市人民医院举行“医教协同”工作协议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湖南铁科职院将与株洲市三医院、株洲市人民医院,以医教结合、医教协同的方式展开深度合作。湖南铁科职院定期邀请医院具有丰富理论知识和临床经验的精神科专家来校进行心理问题、心理障碍及精神障碍识别等内容的专业培训和讲座,并对相关人员进行紧急心理评估;医院还将对相关人员开辟就医绿色通道、简化就医程序,以及时转介疑似患有严重心理或精神疾病的学生到医院接受诊断和治疗。协作双方将遵循保密原则,建立心理健康就诊数据安全保护机制,保护就诊人员隐私,杜绝信息泄露;此外,湖南铁科职院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还将与医生开展病历讨论、见习和案例督导等活动,以提升业务能力。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提升湖南铁科职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护航学生心理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周国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1/11/107314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