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请长缨,慷慨从军行” 湖南体育职业学院254名士官生光荣入伍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曹鑫宇 吴生海 唐璇 胡文 编辑:韩阳 2022-01-04 11:43: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4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记者 曹鑫宇 通讯员 吴生海 唐璇 胡文)“今天,我们就将踏入部队,大学生涯也将画上完美的句号。”2021年12月31日,湖南体育职业学院2019级定向培养士官入伍欢送会举行。该院254名士官学员将以一个全新的身份迎接2022年。

微信图片_20220104092121.jpg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欢送仪式拉开序幕。长沙市雨花区人武部部长向勇宣读2019级士官入伍通知。士官生们身穿绿军装,左胸佩戴大红花,向大学生活正式告别。

“在士官学院所学到的一切,都将成为我人生当中重要的助推器,推动我快速地成长。”2019级士官生代表张帅在欢送会上深情回顾了两年半的大学时光。在学校的这些日子里,他培养出了规范良好的军人形象,锤炼出了良好的作风纪律,锻炼出了过硬的军事本领。

微信图片_20220104092112.jpg

该校党委书记周志宏向即将步入绿色军营的254名士官学员以及他们的家长们表示热烈祝贺。他深情寄语士官生,希望他们坚定理想,不忘从军初心;扎根军营,牢记强军使命;矢志奋斗,笃行报国之志。“愿你们披上戎装的翠绿,让生命之树永远长青;愿你们留住军徽的光明,让坦荡心胸永远火红!”

“希望大家入伍后尽快适应部队的生活环境、充分发挥你们独特的体育专业教育优势,在火热军营里锤炼自己、摔打自己,使自己真正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革命军人。”武警湖南总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陈恢军对士官生们寄予厚望。他希望士官生们,不忘初心、坚定报国信念;淬火成钢、锤炼过硬本领;奋勇拼搏、投身强军事业。

“全体起立,奏军歌!”欢送会落下帷幕。

会场外,一辆辆通向军营的大巴正随时待命。家长们一手拿着孩子的入伍通知书,另一手紧紧牵着即将远行的孩子。左手拿着的是骄傲,右手握着的是不舍。

微信图片_20220104092103.jpg

当天上午11点整,大巴车开始发动。11点10分,在2020届士官生们的夹道欢送中,湖南体育职业学院2019级254名定向培养士官正式奔赴军营,迈向未来。

微信图片_20220104092116.jpg

作为孕育体育湘军的摇篮和培养高技能体育类应用型人才的基地,湖南体育职业学院自2017年以来,用心扛起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的工作,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核心问题,探索了一条特色武警士官培养之路。

该院用“学、研、训、赛、产”五环相扣的模式培养现代军事人才,用知识、文化、技术育人。同时建设军地联教联训,打造高水平的军事技能、军事体能、武术教学、文化教学团队,培养具有健康体格、聪颖智格、健全人格、高尚品格、鲜明国格的综合素质过硬的“五格”士官生。把军民融合式教育发展战略融入教育教学与管理之中,精准对接、特色培养,现已为部队输送数百位优质人才。

“学校将继续积极作为,培养好新时代特色武警士官,努力将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打造成为‘全国士官培养特色学院’。”该院院长谭焱良表示。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曹鑫宇 吴生海 唐璇 胡文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1/04/107074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