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新华书店:开展“圆梦微心愿 你我心连心”爱心助学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宋倩 编辑:余惠芳 2022-01-02 11:54: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日讯(通讯员 宋倩)近日,湘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华书店志愿服务队一行来到花石镇石坝中心小学,为学校的70余名学生送上微心愿礼物。

QQ截图20220102102007.jpg

在花石镇中心小学,孩子们个个喜笑颜开,迫不及待地拆开收到的礼物,其中既有冬日御寒的围巾、手套,也有深受孩子们喜爱的书籍和布娃娃。当天活动,志愿者用答题抽奖的形式和学生们互动,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下增加孩子们的课外知识。

QQ截图20220102101920.jpg

“希望以微心愿活动为桥梁,以树为载体,以书为媒介,持续点燃同学们对阅读与写作的热情,让书香能够真正洒满校园!”湘潭县新华书店志愿服务者段文琴介绍,此次微心愿助学活动是新华书店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措施,该书店将与学校长期合作,把“心愿树”作为一个延续性的公益助学活动,将孩子们的心愿书单贴在心愿树上,由新华书店定期收集并予以实现。此外,爱好写作的学生可定期将阅读心得、生活所感发至书店,书店将协助投稿至教育报刊社、十几岁杂志社、湖南湘师出版社以及湖南科学技术研究所等杂志,助力、鼓励孩子们发表文章,提升阅读写作兴趣。

来源:红网

作者:宋倩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1/02/107040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