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舞蹈公益活动成就“灵动小舞星”

来源:红网 作者:黄婷 编辑:吕周阳 2021-12-31 10:02: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12月31日讯(通讯员 黄婷)舞蹈能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可以培养孩子的身体协调性和艺术修养,更能提升孩子们的自信心。为促进幼儿个性化展,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浏阳河幼儿园联合星启航舞蹈工作室开展“灵动小舞星”公益舞蹈活动。

1.jpg

从今年11月开始,舞蹈公益课便走进了孩子们的一日生活。活动共持续6周,授课18节次,大、中、小班幼儿均有参与,授课教师由湖南省舞蹈教育委员会理事翁娜老师担任。培训过程中,教师以激发幼儿的舞蹈兴趣为主,设计了基本功压腿组合、舞蹈一级和二级考级组合、节奏练习、表情练习和幼儿舞蹈的主要课程内容,通过情景创设、即兴模仿和游戏参与的方式丰富教学形式,活跃活动氛围,进一步提高活动效果,让孩子们在学习舞蹈的过程中,感受舞蹈的魅力。

1.jpg

12月27-29日,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舞蹈汇报活动。汇报中,孩子们体态良好、表现大胆,伴随着音乐自信、大方地舞蹈,仿若一个个“灵动小舞星”,获得了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1.jpg

园长宁燕表示,除舞蹈公益活动外,幼儿园开展了围棋、乐高、足球等兴趣活动,均为免费课程。接下来园内将尝试开展幼儿社团,通过形式各异、种类丰富的社团进一步促进幼儿个性化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黄婷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2/31/106977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