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转型升级与立德树人 助推湖南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杨胜利 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2021-12-28 16:09:0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3.jpg

2.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8日讯(通讯员 杨胜利 记者 贺卫玲)在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规范民办教育改革发展的大背景下,如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民办学校高质量发展?12月28日,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2021年度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张放平,湖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纪武,湖南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处长朱日红,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陈群,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湖南教育报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熊名辉,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任晓锋,14个市(州)教育局分管民办教育的副局长,市(州)教育局民办教育科(处、室)科长(处长、主任),市(州)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秘书长等应邀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级各类民办学校(教育机构)的代表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对于如何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办好民办教育,张放平提出,要坚持规范办学,认真落实“双减”政策;要努力做好教育供给侧改革,强化特色办学,与公办学校差异化发展;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民办教育发展的良好舆论环境。今年年初开始,省协会多方寻找主流媒体资源,希望帮助解决民办教育正面宣传不足的问题,营造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

为让各级各类民办学校(教育机构)更好的深刻理解民办教育的相关政策,引导民办教育规范、优质发展,会议特邀朱日红进行了新法新政解读。他从近几年关于民办教育的主要法律法规和政策,政策变化的主要内容,分类管理的目的与意义、政策要点,从明确“支持”与“规范”并举到重构新的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熊名辉介绍了即将出版的《湖南教育·民教创新》杂志创刊情况,这是我国第一本公开出版发行的民办教育期刊。为此,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专门发来贺信。这本在新时代与全体民办教育工作者砥砺前行的教育期刊,将努力讲好湖南民办教育故事、传递湖南民办教育好声音,成为我省乃至全国民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见证者、记录者、宣传者和推动者。

任晓锋主持会员代表大会并作工作报告。2022年,省协会将进一步优化服务,围绕加强党建,促进行业自律;规范办学行为,助推高质量发展;做好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发挥协会职能,做好会员服务等,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全省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

大会还邀请了北京圣伟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邓楚戎作题为《新法新政背景下,如何管控民办学校投融资及财务风险》的专题讲座,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赵雄辉主持专题讲座。会议期间,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10个专委会同时在10个分会场以不同形式举办了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胜利 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2/28/106884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