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跳出书本看世界 校企共建为少年筑梦

来源:红网 作者:曹丹 黄雅娴 编辑:韩阳 2021-12-27 14:57: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通讯员 曹丹 黄雅娴)“跳出课本看世界”是长沙市雨花区枫树山大桥小学七彩光乡村少年宫定期开展的“七彩大讲堂”活动,联动校外的企业单位将书本以外的知识送进校园,拓宽孩子们的学习视野。12月24日下午,为了加强和提高学生安全出行意识,丰富学生安全文明出行知识,助力长沙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学校七彩光乡村少年宫积极携手长沙地铁5号线高桥中心站开展了一场以“文明乘车,安全出行”为主题的校企共建活动。

QQ截图20211227143726.jpg

本次活动在学校多功能教室进行。长沙地铁的工作人员将日常工作中常见的一些违禁品通过图片的方式展现在同学们的面前,分类讲解这些违禁品的种类及危害性,以及地铁站安检机的运行和工作原理,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时不时发出惊讶声。


地铁工作人员还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车站设备,并用图片和实际举例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述哪些乘客行为是被禁止的。通过校企共育的授课模式,在潜移默化中将文明、安全乘车意识根植于同学们心中。

活动最后,枫树山大桥小学师生与地铁工作人员一同喊出“文明乘车,安全出行”的口号并合影留念。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收获颇丰,会将所学知识与家人分享,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地铁设施设备,并做到自觉爱护它们,以实际行动宣传文明、安全乘车,呼吁广大家长同学们与长沙地铁一起努力,共同营造互助友爱的社会风气,让我们的城市更加和谐美丽!

QQ截图20211227143740.jpg

来源:红网

作者:曹丹 黄雅娴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2/27/106840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