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比拼!全省39支高职队伍齐聚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编辑:吕周阳 2021-12-25 17:43:42
时刻新闻
—分享—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11225164912.jpg

2022年度“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关务技能赛项在长沙环保职业技术学院开幕。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5日讯(记者 彭超)12月25日,2022年度“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关务技能赛项在长沙环保职业技术学院开幕。来自全省各地11所职业学校,共39支队伍同台竞技。作为东道主,长沙环保职业技术学院派出4支队伍参赛,12名选手均为该校环境经济与信息系商务英语专业学生。

关务技能比赛包括报关单填制,进出口商品归类,关务操作等多个内容比试。在今年6月21日—22日在厦门举行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中,长沙环保职业技术学院就代表湖南省获得了大赛第四名、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关务技能赛项团队二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参赛让学生职业技能进一步提高,让老师更好了解业界动态需求,有利于推进教学改革。”长沙环保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唐海珍表示。

“报关直接影响通关进程。报关员要求高,需要丰富的专业知识。”本次比赛裁判高爱国说,国内电商业发展很快,商品形态日益丰富,外向型企业的报关员需求很大。这一竞赛注重实操技能,可以促使学生就业后很快融入工作中,很有现实意义。

2022年度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由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30个单位联合主办。在实行赛项预报名和赛点申报遴选的基础上,中职组、高职高专组共设赛项107个,基本上做到了专业全覆盖,其中,中职组涵盖9个专业类别共41个赛项,高职高专组涵盖15个专业大类共66个赛项。共设赛点68个,其中中职学校赛点28个、高职高专院校赛点40个。

此次省赛将分2021年12月和2022年3月两个阶段举行,其中与季节和气候相关的6个赛项在第二阶段举办。第一阶段的101个赛项,全省共有8370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高职高专组共有77所高职高专院校和技师学院的6224人报名参赛,中职组共有14个市州178所中职学校和技工学校的2146人报名参赛。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2/25/106789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