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南岳区金月完小:以评促行,强化新时代劳动教育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廖艳伶 编辑:韩阳 2021-12-24 14:51: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廖艳伶)12月23日,衡阳市南岳区金月完小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劳动评价监测活动,以评促行,强化新时代劳动教育,推动“双减”政策落实落地。

图片3.jpg

运动场上,一二年级的自理能力小组计时赛吸引了众多师生的眼球。比赛设定为闯关的形式,六个班的参赛队员排成六支小纵队,每个孩子都要依次进行穿衣、叠衣、整理书包、扫地四项生活技能考核,评委老师们根据各组用时和完成质量给分。孩子们小脸微红,手脚麻利,俨然独当一面的“小大人”。

图片4.jpg

“成功啦!我们给它取个特别的名字吧。”食堂里更热闹,三四年级学生化身美食家,他们五人一组,合作制作水果拼盘。构思、剥皮、切果、摆盘、装饰、取名……孩子们思维清晰,想象力丰富,他们在操作中探索,在尝试中发现,在创作中体验劳动的乐趣。奇思巧拼下,一个个别具匠心的水果拼盘作品诞生了,孩子们击掌拥抱,在镜头下笑开了花。

图片5.jpg

食堂外的水池边,五六年级的家务小能手们在PK餐盘清洗。每班抽取3人参赛,共同完成48个餐盘的清洗,同时对班级用餐区域进行卫生打扫。哨声一响,参赛队员忙开了,他们分工明确,动作熟练,“乒乒乓乓”,奏响了一首欢快的“劳动光荣曲”。

图片6.jpg

衡阳市南岳区金月完小自全面落实“双减”政策以来,在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同时,大力推进劳动教育,充分发挥劳动教育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此次劳动评价监测根据学生年龄特点,结合本学期各年级劳动实践训练内容,随机抽取学生进行监测,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有效检测劳动教育阶段性成果,对调整和完善学校劳动教育框架,探索科学的劳动教育路径具有深远意义。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廖艳伶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2/24/106758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