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以“清”育美德 用“廉”润心田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盘海军 邹峰 编辑:韩阳 2021-12-21 16:45:57
时刻新闻
—分享—

file0002.jpg

file0003.jpg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盘海军 邹峰)“把廉洁文化引入课堂,在孩子心中播下廉洁种子,这对孩子今后成长意义深远。”近日,湖南省双牌县五里牌中心小学举行家长学校开放日活动,家长们对学校廉洁文化主题教育活动赞不绝口。

近年来,双牌县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组坚持“廉政教育从娃娃抓起”,将廉政教育关口前移,把教育领域廉政建设作为全县廉政建设的重要一环来抓,组织开展“廉洁文化示范学校”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打造了一批具有生命力、吸引力和群众认同感的廉洁文化品牌学校,提供丰富的廉洁文化建设“套餐”,在潜移默化中让每名师生、家长受到文化渲染和廉洁教育。

“我校是第一批廉洁文化进校园示范学校,我们通过建设文化长廊、廉洁文化墙等,将历史名人廉洁故事、廉洁名言警句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坚持‘低起点、小切口’,以‘节俭就是廉洁、自律就是廉洁、责任就是廉洁’为主题,寓教于乐,让廉洁元素走进孩子心里。”五里牌中心小学校长周爱刚说。

如今,在双牌县中小学,各校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将廉洁理念融入语文、品德与社会、道德与法治、历史等学科教学中,讲好廉洁教育故事,弘扬廉洁文化精神。同时,还通过“小手牵大手”、家长学校、家长开放日等形式,家校互动推动亲子共筑廉洁梦、共读廉洁书,推动良好的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和廉洁家风建设,形成了崇廉、尊廉、促廉的良好教育氛围。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盘海军 邹峰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2/21/106656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