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城西中学:思政小课堂“牵手”社会大课堂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何婉仪 编辑:韩阳 2021-12-20 16:51:1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记者 王诗蕾)“何婉仪老师以学生实际生活为切入点,循循善诱,德育先行,真正做到了将思政小课堂转移到社会大课堂。”12月15日,湖南省南县初中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学比武活动圆满结束,初中学段道德与法治教研员肖胜华在点评会上表示。

记者了解到,此次教学比武活动于12月14日至15日在南县城西中学举行,来自县内15所不同学校的参赛教师围绕既定的七年级上册《冷漠与关切》《发现我的生命》,八年级上册《劳动成就今天》《人人都是维护国家安全的主角》四个专题竞相彰显风采,互促成长,展开了同课异构的思政课同台大比拼。四个专题,15堂微课,教师们精心备课、数遍磨课,只为一展最佳风采。

“此次比赛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与学校对思政教育的重视和教研组团队齐心出谋划策的努力是分不开的。通过这次比赛我深深感到了团队合作的巨大力量,以及思政课的独有魅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南县城西中学道德与法治教师何婉仪执教的《冷漠与关切》在赛事中荣获一等奖,她表示,未来的课堂要继续创新教育教学方式,做到让抽象的理论鲜活起来,让严肃的课堂生动起来,让学生的“抬头率”“点头率”“举手率”提高起来。

据悉,南县城西中学作为思政课基地校,曾承办南县学校德育常规活动与思政课有机融合实践案例现场观摩活动,并定期开展青年思政教师教学比武活动、教研活动,积极提供校外学习和培训机会,将办好思政课作为办学治校的一件大事来抓,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来办,努力在构建工作格局、建好教师队伍、做强课程质量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何婉仪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2/20/106355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