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南洞庭实验学校:安全疏散演练成必修课

来源:红网 作者:周志新 沈美慧 编辑:韩阳 2021-12-20 10:09:32
时刻新闻
—分享—

南洞庭.jpg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通讯员 周志新 沈美慧)近日,湖南省沅江市南洞庭实验学校骤然响起警报声,楼梯间、走廊烟雾弥漫,师生们立即用衣袖、红领巾捂住口鼻,离开教室,迅速转移到紧急避难区。5分钟不到,全校3700余名师生悉数撤离“火灾区域”。这是沅江市南洞庭实验学校的火灾疏散演练现场。

据学校负责人介绍,疏散演练的目的是对全校师生进行安全教育,加强火灾防范意识。演练前,全校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进行了消防疏散讲座。学校邀请了沅江市消防总队全过程参与疏散演练的策划指导。

校长杨建新在疏散演习教师动员会上强调:“学校教育不只是单一的教学考试成绩,一定要关注学生整个生命成长,安全疏散演练是生命教育的必修课程。”

来源:红网

作者:周志新 沈美慧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2/20/106335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