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长沙市雨花区:校长书记齐上阵 展示“思政”新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赵婧 编辑:吕周阳 2021-12-17 22:18:57
时刻新闻
—分享—

1234.jpg

长沙市雨花区举行中小学校书记、校长思政课展示活动。

123.jpg

三堂思政展示课,内容丰富、生动精彩。

12.jpg

雨花区共有12堂展示课获得特等奖,26堂展示课获得一等奖。

红网时刻长沙12月17日讯(记者 胡芳 赵婧)“三堂思政展示课,内容丰富、生动精彩,充满正能量。”12月17日,长沙市雨花区中小学校书记、校长思政课展示活动在雅境中学报告厅举行。株洲石峰区、湘潭岳塘区、怀化溆浦县等地区的老师线上参与观摩。书记、校长们精妙的教学设计、创新的教学方法,对学情的洞察力,对课堂的驾驭力,带给线上线下的教师们深刻印象。

将四史带进课堂,天华寄宿制学校党支部书记欧阳爱湘开讲《闪亮党员徽章上的秘密》;与学生共同探讨青春与梦想,长郡雨花外国语左家塘学校校长曹谦开讲《青春中国 吾辈当歌——中国梦》;如何让孩子们理解“人民民主”?一场关于“‘无作业日’该不该你完全支配”的讨论正在热烈进行中,砂子塘湘天小学校长谭继红开讲《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此次雨花区共有12堂展示课获得特等奖,26堂展示课获得一等奖。

一个好校长、好书记,就是一所好学校。牵头把学校办好,带头把课堂上好,这就是校长书记们最神圣的职责与使命。雨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卫认为:“美好生活从美好教育开始,美好教育从美好教师开始,美好教师从美好课堂开始。校长书记们进课堂、换角色,教育管理者重新站上讲台,站立于课堂中央,既能坐以论道,又要起而行之。校长书记们首先应该是一位追求美好课堂的教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雨花区组织开展“中小学校长书记表率工程”暨“中小学校长书记思政课展示活动”。 活动分四个版块“学四史,悟读本,研教材,立师德”进行,是以“师德师风建设深化年”为抓手,具体落实好2021年全区教育工作会议中“进一步强化思政教育”精神的实际行动。他们以精湛地教学技巧、饱满的教学热情、昂扬的教学姿态为雨花区广大师生率先垂范,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2007年,雨花区在长沙市率先举行了“校长示范课”比赛;2014年,雨花区在“校长示范课”比赛的基础上着力实施了“校长书记表率工程”,引导和鼓励校长、书记们“进课堂、登讲台、上好课”,推进区域教育课改和课堂教学改革实践。2014年以来,通过“校长书记表率工程”,全区中小学校长书记园长,共开设优质课128堂,举办各类型讲座160余场。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赵婧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2/17/106305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