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四中:青年教师聚一堂 分享故事共成长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李锋 编辑:韩阳 2021-12-17 17:01: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7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李锋)为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12月16日,岳阳市平江四中召开了本年度青年教师座谈会,近五年新进的66位教师欢聚一堂,交流工作中的成长历程,抒发生活中的感悟。

座谈会由学校党总支成员、副校长何涧辉主持,学校负责人以及教导处、政教处、办公室等处室主任参加。来自各年级组以及教辅后勤的青年教师代表们踊跃发言,时值隆冬季节,会场氛围却暖意融融。

会中,欧阳彩霞等7位一线教师们从岗位实际出发,畅谈了入职以来的迷茫、矛盾、欣喜、负重、蜕变,为青年教师们上了一堂接地气、有新意、能借鉴的“成长盛宴”。

随后,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汤信文对7位优秀青年教师代表的精彩发言作了点评和总结,他在讲话中深情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教学业务及班主任队伍中的“主心骨”,撑起了学校发展的大旗,有的还走上了管理岗位。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寄语青年教师们要放眼未来,脚踏实地,认真做好“学习、教学、班主任”三件事,能说“这个事情我来做、我尽力而为、我想请教你”三种话,靠近“工作认真的人、有进取之心的人、公道正派的人”,养好“精干之气、优雅之气、天地正气”,珍惜黄金时代,成就最美人生,相信年轻没有失败。

会后,青年教师们在微信群中纷纷感言,要向优秀青年代表们学习,多关心关爱学生,虚心向老教师请教,认清自我,调整心态,在工作和生活中找准平衡点,认为学校真正为青年教师的成长作了长远规划,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对于青年教师的尊重、信任、重托、期望,青年教师们一定会继续发扬“尊重、责任、实干、荣誉”的四中精神,以青年之芳华,创青年之伟业。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李锋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2/17/106289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