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环境生物职院:打造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肖明 吴应江 编辑:韩阳 2021-12-17 15:27: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7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肖明 吴应江)“这下我们就有盼头啦!”“这个产业园好有特色,一定能助力乡村振兴!”在怀化市麻阳县谭家寨乡弄里村的富晒茶油基地示范园开工现场,村民们赞不绝口。近日,湖南环境生物职院驻村帮扶乡村振兴工作再出实招,经过几个月的深度调研,该村富硒茶油基地示范园正式开工。

图片3.jpg

在富硒油茶产业示范基地项目施工现场,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庾庐山详细了解项目设计、前期准备及当下进展等情况。并与林果专家一起围绕油茶示范基地项目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为项目把脉问诊、出谋划策。

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林业专家梁忠厚研究员根据当地实际提出了油茶及林下中药材混种,充分发挥示范基地最大综合效益的建设方案。

自今年5月7日,湖南环境生物职院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进驻弄里村以来,工作队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开展入户走访,经过几个月的深度调研,确定了将“油茶及林下中药材示范基地”建设、组建“冰糖橙技术服务专业合作社”、实施“帮困助学计划”、村部小溪治理及景观打造等项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其中“油茶及林下中药材示范基地”坐落在弄里村10组,租地涉及农户20余户200余人,占地面积500余亩,总投资167万元。可解决村人口就业500人,提高人均年收入3000元,增加村集体收入30万元/年,通过基地建设实现“一年打基础、三年上台阶、五年见成效”,使其成为真正的惠民富民产业。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肖明 吴应江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2/17/106282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