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填补湖南空白,湖南工艺美院教师获全国陶瓷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张弦 编辑:韩阳 2021-12-17 10:02: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7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张弦)12月12日,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高岭杯”第七届全国陶瓷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暨2021年全国轻工陶瓷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落下帷幕。

图片5.jpg

来自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湘瓷艺术学院的青年教师谭子林获得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七届全国陶瓷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陶瓷手工成型工)总决赛第一名,将被授予人社部“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这是湖南省首次获得该奖项,填补了湖南省在此项比赛中的空白。

年仅28岁的谭子林,是开赛以来全国获得该奖项年龄最小的选手。这是他继获得“全国陶瓷行业技术能手”“湘瓷优秀工匠”“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众多奖项之后,再次夺得大奖。此外,该校湘瓷艺术学院毕业生刘京桥获得全国第十六名,被授予“全国陶瓷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图片7.jpg

此次大赛,湖南省“陶瓷手工成型工”组共有谭子林和刘京桥两位参赛选手,均来自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湘瓷艺术学院,彰显了学院的人才培养水平,更体现了学院鼓励创新创作,传承湘瓷文化的目标。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张弦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2/17/106270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