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体育职院:课程思政改革出实效 斩获省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柴英博 刘行 唐璇 编辑:韩阳 2021-12-17 15:27: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7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柴英博 刘行 唐璇)近日,2021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顺利闭幕。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教师团队在决赛获得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的好成绩。

图片1.jpg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来自全省72所高职院校的142支教学团队共532人参加了现场决赛,其中不乏众多曾取得过省赛、国赛奖项的参赛选手,比赛异常激烈。该院教师团队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张浩团队参赛作品《以心带手 心手合一》勇夺专业组一等奖,冯晴团队参赛作品《以体育自信之声 发体育强国之音》获得公共基础课组二等奖。

图片2.jpg

该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为做好参赛前的准备工作,教务处组织了学院内部的选拔赛,又认真组织校内外专家对参赛团队就思路梳理、备赛重点难点等进行全方位指导。参赛团队充分利用业余时间,积极与专家进行线上线下沟通,修改讲稿,模拟演练。面对经验丰富的“强敌”,他们沉着应战,充分展现了体院人敢于拼搏、刻苦钻研的综合素质。

值得一提的是,该院党委书记周志宏、院长谭焱良也以队员的身份参加了本次比赛,充分证明了该院对课程思政改革的重视程度。比赛优异成绩的取得也充分展示了该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及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成效,是该院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里程碑式成果,为该院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和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柴英博 刘行 唐璇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2/17/106282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