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人民路小学荞麦园村小:“故事大王”尽展“书香少年”风采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尹智慧 编辑:韩阳 2021-12-17 10:02: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7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尹智慧)“现在有请二(1)班的郭俊呈同学跟我们讲演《蚂蚁历险记》。”听到小主持人郭明轩清亮的报幕声,郭俊呈连忙整理好衣领和胸前的红领巾,清了清嗓子,大步带跑地来到舞台,绘声绘色地讲演着他早准备好的故事。

图片14.jpg

12月15日下午,益阳市人民路小学荞麦园村小在宽广的操场上举行“寻找故事大王”的讲演决赛活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遵规守纪、亲情友情、热爱祖国、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传统文化、追求理想……小选手们把这些宏大的德育主题,通过曲折有趣的小故事绘声绘色地演绎出来。他们普通话标准,声音高低起伏,节奏舒缓急促,表情丰富多彩,赢得了老师、同学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图片15.jpg

本次比赛经过全校海选、班级初赛、半决赛,每班选出5名学生参加决赛,最终角逐出20名选手参加讲演决赛。决赛根据选手们现场发挥水平,评选出1个“故事大王”,4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给每个孩子机会,成就每个孩子!让每个孩子都均衡发展!”学校校长夏念红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并对活动做了总结。

“打造一所乡村薄弱学校的‘书香校园’名片。”这是夏念红从市区优质学校来到偏远乡村小学做管理者的初心。通过评选“书香班级”“书香少年”“书香家庭”等活动,她希望每个孩子都爱上阅读,生活常有好书相伴,书香时刻浸润心灵,成为有知识有文化的孩子。

自“双减”政策出台后,在荞麦园村小课后服务时间里,能看到艺术熏陶、阳光运动、劳动锻炼,也能看到阅读成为了孩子们重要的“修炼”方式。班级“读书角”、学校图书室、校园文化长廊、树荫下、田野上,都是孩子们精神畅游的地方。“孩子越来越爱阅读了,口才也越来越好了,很开心他能和书籍做好朋友。”一位年轻家长高兴地说。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尹智慧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2/17/106271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