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课后服务打造“多彩校园”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刘纪新 蒋湘琴 编辑:韩阳 2021-12-17 10:02: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7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刘纪新 蒋湘琴 )推出课后服务、按照个人兴趣选择特色课程……“双减”之后,学生的课业负担减轻了,有了更多的时间去培养兴趣爱好。邵阳市新邵县不少中小学生和家长普遍感到:“这个新学期有点儿不一样!”

解决家长接送难题

市民刘女士和丈夫都是下午5点半才下班,以往总会着急孩子的接送和作业辅导。这学期,孩子参加课后服务,作业在校内就能完成,回家自然就能好好休息。“老师对孩子的学业比较了解,比起校外辅导机构,在学校接受老师辅导,我们更放心,也不用担心孩子的安全问题。”说起课后服务的效果,刘女士竖起了大拇指。

近段时间,新邵县教育局全面推进课后服务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切实解决群众接送学生的难题,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家长的充分认可。据县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全县中小学课后服务开展学校127所,参与学生10万余人。

丰富学生校园生活

12月16日下午4点20分,在酿溪镇第一完小教室里,老师正耐心辅导学生完成作业;操场上,学生们奔跑雀跃,挥汗如雨;音乐室里,专业教师正带领学生感受音乐的魅力;美术室里,孩子们正用他们的巧手剪出一幅幅美丽的图案。

这样的场景,几乎在该县各个中小学上演。酿溪镇第三完小校长吕锋告诉笔者,他们学校开设了诸如葫芦丝、舞蹈、古筝、足剪纸、足球、啦啦操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生活,更有利于发展个性特长,促进学生们身心健康成长。坪上镇中心小学也开设了硬笔书法、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演讲与口才、围棋等社团。

据了解,为保障课后服务有序开展,该县各中小学不断完善课后服务管理制度,统筹校内资源,开发出各具特色的课后服务课程。

课后服务的开展受到了广大家长的关注和好评,丰富多彩的特色课程不仅点缀了孩子们多彩的童年,也给学校带来了蓬勃生机。

“开展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的重要手段,也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民生实事。”新邵县教育局教育股股长袁仕森说。下一步,县教育局将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积极调研,不断完善课后服务长效机制,更好地关注学生成长,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刘纪新 蒋湘琴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2/17/106272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