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城市学院:斩获八金!湖南省第四届大学生测绘综合技能大赛再获佳绩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黎永索 编辑:韩阳 2021-12-17 10:02: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7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黎永索)12月10日至12日,湖南省第四届大学生测绘综合技能大赛在湖南城市学院举办。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23所高校的367支队伍参加比赛。

图片9.jpg

为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此次大赛依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设水准测量、虚拟仿真数字测图、GIS应用3个赛项。线上利用软件采集数据,线下再绘制测绘成果,网上提交竞赛成果至主赛场进行评审。

“测绘技能大赛是对参赛选手绘测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是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拓宽人才培养渠道的一次成功尝试。要继续开展这类比赛,同时加强与兄弟学院之间的合作,共同推进高校大学生测绘水平的提升,全面提高测绘地理信息类人才的培养质量。”总裁判长、湖南省测绘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副主任汤清伟对竞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给出了很多建议。

图片10.jpg

“过去两年都是看着学长学姐奔赴测量场为学校争夺荣誉,今年我也能以参赛选手的身份参加比赛了。虽然每天线上线下训练很辛苦,但能代表学校取得不错的成绩,还是很值得的。”测绘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湖南城市学院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19级选手杨帆说道。该校在本届大赛中成功斩获八金。

本次大学生测绘综合技能大赛充分发挥了技能竞赛的引领作用,关注度高、影响力大、参与度广、竞争性强,进一步推动了测绘地理信息产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建设。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黎永索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12/17/106270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